close

  蕪湖日報訊 “你們要仔細觀察,註意瓶中溶液的變化。”位於新蕪經濟開發區內的安徽海德製冰機生物科技公司實驗室內,一襲白大褂的沈智勇,正帶領幾名公司員工做著有關產品測試。
  沈智勇,留美博士、美國臨床化學學會會員、中國僑界(創新人才)貢獻獎獲得者、全省第二批海搜尋行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百人計劃”入選者、省特聘專家、省戰略性新興產業技術領軍人才,市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安徽海德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美國方面的訂單就要交付了,時間的確很緊!不過,一針一劑不僅僅反映了產品質量,更是人命關天,因此我們帛琉實行的是世界上最先進最嚴格的質量制度!”他介紹,通過國內權威部門的認定後,就會廣泛應用於臨床。
  1992年,沈智勇以優異成績被美國紐約大學錄取,繼續攻讀生化專業博士學位。畢業後,他先後被聘為美國加州硅谷數家國際領先的生物醫葯跨國公司的資深科學家及項目主任,主持過基因學、生殖健康、乾細胞等在內的多種生物科技產品的研發。2010年,就在事業蒸蒸日上時,沈智勇通過回國探望老師家人朋友,瞭解到國內與家鄉的發展變化後,決心放棄國外高額收入、優越生活環境,舉家回國並選擇回到家鄉,從事臨床診斷產品的研發租屋網、生產、銷售與技術服務等。
  “不管有多少頭銜、地位,我始終只有一個最普通的身份,那就是土生土長的蕪湖人。不管國外條件如何好,那始終是在找房子為外國做‘嫁衣’,如果要實現心中常懷的‘中國夢’,那就一定要回來,自己掌握的那點東西才有用武之地。”沈智勇說,自己有責任、有義務為國內的分子診斷產品研發與生產盡一份力,研製出普通家庭能承受的高質低價醫療產品。
  經過3年的發展,沈智勇與海德公司,在省、市、縣及各級部門的支持下,同步組建起自己的科研團隊,成員包括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中科大、安徽師大等一批中美科學家、國內專家教授。由他和團隊成員研發的新一代“納克級快速分子檢測技術平臺”取得重大進展,為癌症等多種疾病早期診斷及準確檢測提供了技術保障;處在世界領先地位的“基因檢測技術平臺”,還具有高效性、廣譜性、重覆性好的特點;原創性研發的生物納克核心技術項目,不僅獲得了國家有關部門的認可,還有望填補我國在生物醫葯領域的部分空白,市場前景較為廣闊。
  沈智勇告訴記者,待公司正式投產後,5年內將有望實現年產生殖健康系列、血液篩查系列、感染病系列試劑5000萬人份,預計年產值達5億元。同時,3-5年內,海德公司還將積極打造具備國際水準、國內領先的分子診斷產業基地,生產適合我國衛生健康需求的,用於婚前、產前診斷,腫瘤生物標誌性檢測的系列即時分子診斷產品,對普通家庭的出生缺陷干預和生殖健康檢測等將發揮重要作用。(江晟 實習生 祝婷 張敏)  (原標題:研製普通中國家庭能承受的醫療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