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摔倒老燒烤人還敢不敢扶?幸好這一次有驚無險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映光、通訊員何仲宣攝影報道:看到一名騎電動車的老人摔倒在地,汕頭市河浦中學的兩名高三學生立即上前將其扶起並護送回家。這本是一次普通的善舉,系統家具卻沒想到事件一度陷入“羅生門”:摔倒老人稱是兩名學生導致其摔倒受傷的,要求兩人擔責並賠償。
  倍感委屈的兩名學生將事件的前因後果發上網絡並報警。經過近半個月的調借錢查,14日,受助老人承認自己一時糊塗,並登門致歉。
  被訛學生借貸髮帖為求公道
  “明明是救了人,卻被一口咬定撞了人……誰能來還我們清白?”11月3日,一名自稱是當事學生之一的網友在汕頭當地某知名論壇發帖稱,10月30日下午17時50分許,她和同學小文(化名)放學後,在河浦中學校附近一條可通往高裝潢爾夫球場的小路吃東西。當兩人準備動身離開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位騎電動車的老人從對面路過,由於路旁有沙堆和樹枝,老人突然急剎,車子側翻滑出好幾米,老人整個人在我們眼前飛出。”
  據該當事學生小玲(化名)介紹,她和小文兩個人見狀,忍不住衝上前去看望老人傷情,都聞到了老人家身上有一股酒氣。
  “當天一直幫忙照顧老人至晚上20時04分許,我們才因為做了一件好事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但讓小玲兩人沒有想到的是,事發第二天,老人的家屬卻找到河浦中學,稱“老人神志清醒後,感到身體不適,並說是學生撞倒他,要求承擔責任並賠償損失”。
  涉事的70歲老人林某在事發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當天中午確實喝了一點酒,但並沒有喝醉。老人回憶當時摔倒時的情況時說,因為兩個學生騎著單車在路上玩耍,並突然從他的車前閃過,才導致他急剎摔倒的。
  對此,兩名當事學生的家長無奈地為老人墊付了1200多元醫葯費,但小玲和小文兩人卻倍感委屈,於是發貼並報警。
  學校積極介入採證調查
  “考慮到這個事情對學生和社會的影響都會非常大”,汕頭市河浦中學主管學生工作的楊校長昨天告訴記者,他們學校在收到老人家屬反映的情況後,當天就著手配合當地公安部門對此事進行調查。
  通過分別問話核對,河浦中學的楊校長髮現,小玲和小文對此事的描述和說法吻合度非常高,除了專門前往事發現場調查外,還通過廣播和網絡等途徑尋找事發當天的目擊者。
  終於,事發的兩天后,楊校長找到了一名親眼目擊當天事發經過的學生,該名學生證實,小玲和小文兩人卻在馬路的對面,“不可能是這兩人撞到他的”。
  在河浦中學和當地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協調下,受助的林姓老人承認自己是“一時糊塗”,並讓自己的親屬於11月14日下午,專程到河浦中學和學生家裡向兩名學生道謝和致歉,並歸還了他們此前墊付的1200多元醫葯費(見上圖)。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扶起老人反被誣陷 學校介入調查汕頭學生終獲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