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梁新網站優化慧\文記者 邱琦\圖
  十八屆三中台北港式飲茶全會《決定》摘要
  全面深usb化改革,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建設生態廊道 讓火車在公園負債整合裡穿行
  “民房、民宅近70家,各類倉儲大棚近5萬平關鍵字廣告方米……”12月20日,隴海鐵路與萬三公路交叉口東北角鐵路線旁,鄭州市中牟縣廣惠街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吳寅飛帶領幾名工作人員,正在勘察鐵路沿線的建築物分佈情況。
  “大家都知道,鄭州是火車拉來的城市。雖然城市發展日新月異,但臟、亂、差成了鐵路線兩側的代名詞。如今,我們要對隴海鐵路兩側實施生態廊道綠化工程,今後,隴海鐵路兩側,各有100米的綠化帶”。
  “坐火車從隴海鐵路經過,兩邊不是低矮的民房、大棚,就是荒草、垃圾,給人的第一印象特別差。”吳寅飛說,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里說,要“堅決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省委書記郭庚茂提出了“富強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麗河南”建設,這給鐵路沿線的綠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機。
  前不久,鄭州市打破體制機制,決定綠化鄭州境內的隴海鐵路沿線,中牟縣日前通過的2014年生態廊道綠化工程建設預案中,隴海鐵路生態廊道綠化工程在列。中牟縣境內全長13.48公里,單側綠化寬度為100米,規劃綠化總面積為269.6萬平方米。
  “從2013年11月30日開始,我們天天都在鐵路沿線工作。目前,前期各項測量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下一步,將進入綠化階段。”吳寅飛說,按照規劃,該工程將於2014年4月完工,屆時,隴海鐵路的火車將在公園裡穿行,兩側美景看不完……
  河南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焦國棟:未來河南究竟以什麼樣的形象、姿態屹立於中部地區,展現在全國面前,需要有大手筆、大氣魄、大思路、大視野。“四個河南”建設,全面、真實地反映了1億河南人民的美好期待,必將成為全省上下共同奮鬥的精神砥礪。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東方今報新年特刊《中國策·河南志》策二 方向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