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雲南玉溪舉行新春燈會。新華社 圖
  明天就是除夕了,一家人團圓的時候需要註意哪些飲食和安全問題?如果停電、停水、停氣了怎麼辦?要出去玩的話,天氣如何?如果你還想出國耍,到了國外遇到啥事兒可以找領事館?
  雖然這是些瑣事,但為了讓你過一個歡樂的春節,商報記者也針對這些問題進行了一一梳理,為你準備了備忘提醒,讓你過節有備無患。
  重慶商報訊 春節就要到了,假期天氣如何?記者昨日從市氣象臺瞭解到,今年春節期間(1月30日~2月6日),我市無明顯冷空氣入侵,各地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預計全市最高為22℃左右。
  春節很溫暖 適宜出行
  根據市氣象局發佈的天氣預報,今天我市除偏東偏南地區為小雨轉多雲外,其餘地區為陰轉多雲,氣溫較前天有明顯回升,而這種“溫暖如春”的感覺將一直持續到春節。具體來看,1月30日~2月5日,我市各地多雲,大部地區氣溫4~22℃,城口及東南部0~21℃;2月6日,各地陰天,東部部分地區有間斷小雨,大部地區氣溫9~16℃,城口及東南部3~14℃。其中,主城除夕至初二這三天,最高溫分別為:17℃、15℃、17℃。在這樣一個溫暖的春節,市民也可提前做好出行規劃。
  市氣象局提醒,節日期間,坪壩河谷地區早上有霧,部分地區能見度較低,節末有弱降水,對交通有一定影響,開車的市民註意交通安全。由於節日期間氣溫高,雨日少,空氣濕度小,火險等級較高(3~4級),外出爬山聚會的市民需要防範火災。
  此外,春節前期風力弱,氣層穩定,無明顯降溫降雨天氣過程,不利於污染物擴散,請大家控制煙花爆竹,儘量減少污染排放。
  全國將遇冷空氣 局地降溫14℃
  春節假期要出去旅游的市民也請註意,市氣象專家昨日表示,預計春節假日期間,我國大部地區氣溫是前高後低;除夕至初二,以晴為主,有利於出行,但中東部地區空氣污染擴散氣象條件較差;初三開始,強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北方氣溫轉為偏低,長江中下游地區雨雪呈增多趨勢。
  而根據中央氣象臺預計,春節期間,一股強冷空氣將影響我國,改變目前天氣異常偏暖的狀況,中東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8℃,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14℃。初四至初七,我國西北地區東部、黃淮及其以南地區有小到中雨雪天氣過程,長江以南地區以降雨為主。對此,中央氣象臺專家提醒大家出行多帶衣物,以免在春節期間感冒。此外,市民也可登錄中國天氣網(http://www.weather.com.cn)或中央氣象臺(http://www.nmc.gov.cn)門戶網站查詢最新天氣,為出行提供參考。
  主城春節天氣
  1月30日晴氣溫5~17℃
  1月31日陰氣溫10~15℃
  2月1日 多雲 氣溫9~17℃
  2月2日 多雲 氣溫9~20℃
  2月3日 晴氣溫8~20℃
  2月4日 晴氣溫9~19℃
  2月5日 多雲 氣溫11~17℃
  2月6日 陰轉多雲 氣溫10~15℃
  全國部分城市天氣(1月29日~2月3日)
  成都晴轉多雲7~18℃
  貴陽多雲10~21℃
  昆明晴4~23℃
  武漢多雲5~24℃
  廣州多雲13~25℃
  北京多雲-6~7℃
  三亞多雲20~29℃
  西安多雲0~13℃  (原標題:初六前唱“晴歌” 春來山城最高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