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3個子女為爭奪父親遺產再度對簿公堂,爭奪對象是父親生前最珍視的兩樣物品:1964年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獎章和隨身攜帶的《聖經》。
  馬丁·路德·金的諾貝爾獎章和《聖經》目前都在女兒伯尼斯·金手上。伯尼斯的兄弟德克斯特·金和馬丁·路德·金三世上周請求法官下令伯尼斯交出這兩樣物品。
  美聯社6日援引法庭文件報道,3人曾在1995年達成協議,將父親的許多物品交由“馬丁·路德·金財產公司”保管。伯尼斯此前一直承認這一協議,但現在卻拒絕交出《聖經》和獎章。
  伯尼斯稱,兩個兄弟其實打算賣掉獎章和《聖經》。她上周在一份措辭尖刻的聲明說,兩個兄弟的想法讓她感到“震驚和徹底的恥辱”,這讓“墳墓中的父親難以安息”。
  伯尼斯6日在父親和祖父曾經佈道的教堂舉行新聞發佈會,將自己描述為父親遺產真正的保護者並希望將其發揚光大。
  伯尼斯的立場獲得馬丁·路德·金生前老友約瑟夫·洛厄里的支持。
  馬丁·路德·金在1968年遇刺身亡,留下妻子科雷塔·斯科特·金和四個子女。母親在世時,子女們互不往來,但矛盾還僅限於家庭內部。科雷塔2006年去世後,馬丁·路德·金的大女兒約蘭達維繫兄妹之間的關係。
  2007年約蘭達去世後,其他3個子女之間的長期積怨迅速爆發,因遺產紛爭多次鬧上法庭,將家庭矛盾公開化。
  對於馬丁·路德·金子女再度爭奪父親遺產,一些人已經見慣不怪。
  戴維·J·加羅曾因發表馬丁·路德·金專著獲得普利策新聞獎。他表示,自己對此“一點也不感到驚訝”。他評價說:“問題總是因為貪婪。這關乎如何利用金博士的遺產賺取最多美元。”
  馬丁·路德·金的子女已經從父親遺產中獲得實實在在的經濟利益。2006年,他們通過蘇富比拍賣行將馬丁·路德·金的1萬份文件拍賣,獲益3200萬美元並平分。(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馬丁·路德·金子女再爭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