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閩江學院很多學生都認識“超人氣講師”陳東。他的選修課非常難選上,被稱系統家具為“秒殺”課程;他的一次講座300多個座位擠進了500多人,爆發68次掌聲笑聲;他把課講到學生的心坎上,為學生解答在學習、生活中感到困惑的問題。
  “能台南餐飲設備為大家做點事,很幸福”
  陳東先後從事輔導員、服裝系(現為服裝學褐藻醣膠功效院)團委書記、系大學生心理輔導站站長、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兼職班主任等五份工作。
  在六年半的輔導員生涯中,陳東給同事們留下了“勞模”的深刻印SD記憶卡象。工作之餘,他不是在辦公室加班,就是跟學生在一起。
  有一個學期,他8次深夜送學生去空軍醫院急診;有一個暑假,他走進安溪、永春走訪看望10餘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他發現學生需要什麼就補充租辦公室那方面的
  知識:需要心理輔導就考了心理咨詢師,需要就業指導就考了就業指導師,需要創業建議就考了創業導師證書。
  常有學生說:“陳東老師您好忙,好辛苦,我們不忍心打擾您。”他總是笑著說:“老師的時間,就是你們的時間,能為大家做點事,我很幸福!”
  認真教學廣受學生好評
  30歲那年,陳東決定:轉崗教學!而此前,他沒有任何教學經驗,一切從零起步。
  陳東花了大量的時間來備課。他到宿舍與學生聊天,或與學生一起在食堂吃飯,瞭解學生希望通過這門課解決什麼問題、學到什麼知識。他走出校門,通過訪問企業、校友瞭解用人單位對人才能力與素質的要求,在課堂上有意識地引導學生。
  陳東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受到了學生們的廣泛好評,時常有不同院系甚至其他學校的學生跑來聽他的課。中文系的俞同學甚至連續兩學期選修陳東的課,把同樣的內容聽了兩遍。
  有一次,陳東給某專業學生上“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一個學生課後告訴他:45分鐘的課堂上響起了22次掌聲,平均兩分鐘一次掌聲!
  “這些感動是我的動力”
  陳東是許多學生心中可親、
  可愛、可敬的“東哥”。有問題的學生向他求救:宿舍糾紛、感情問題、人際緊張、經濟拮据……有需求的學生向他發出邀請:團日活動嘉賓、學生活動評委、指導老師……為方便師生交流,陳東把家安在閩江學院東門,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學生身邊。
  陳東的付出,學生都看得到!學生對他的愛,也在不經意中表現出來。上課時學生髮現他聲音啞了,就回家找了“土方子”,還監督他喝藥;暴雨天在辦公室加班,學生偷偷把傘打開放在門口,併發短信告訴他;坐公交時他把書落在公交車上,學生特意送到辦公室……
  有時一天連上10節課,陳東都不會累。他說:“這些感動是我的動力!”
  有人問,陳老師您最害怕什麼?他爽朗地回答道:“就怕自己生病,不方便為大家做事。”
  這就是陳東,一個傾盡所能為大學生服務的思政老師,一個不敢生病希望能更好更長久為同學們做事的“東哥”。
  (東南網記者 李琰之 通訊員 周少鋒 鄭晴)
  (原標題:傾盡所能為學生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