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3月2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高齡化及少子化的趨勢成形,壽險業者表示,未來長期照護的問題將日益明顯,民眾宜先做打算,長照險需求也將增加。
  根據“行政院”推估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將從2018年的16.3餐飲設備%增加到2025年的20.0%,至2056年時更將高達38.2%,隨著老年人口的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需求將逐漸浮現且增加。
  且根據台“衛生福利部”統計,到去年底止,臺灣共有71威剛固態硬碟萬名失能者,其中65歲以上有45萬人。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至9年,而臺灣研究根據平均壽命與褐藻醣膠疾病型態變數推估,臺灣民眾一生中需要長期照護的時間約7.3年。
  以立案療養院每月新臺幣2.5萬元(新臺幣,下同)室內裝潢加上需重覆購買的日常生活支出(如衣服、紙尿布)每月8000元,1年就要39.6萬元,7.3年就高達289萬,尚不考慮物價調漲或各種衍生的醫療支出。
  壽險業者表示這樣如此高額的費用支出,對家庭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可能進而造成退休金在短期內消耗殆盡或帶給子女龐大的經濟、身心負擔,及早規劃完整的長期看護保障,補足長期照護的缺口,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高齡化少子化長照險需求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