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報聯合成都市義工聯發起的“愛不閑置·衣舊情深”大型公益活動在我市10個“愛心社區”舉行了集中捐獻活動,育苗路社區、白果林社區、惜字宮社區、皇經樓社區、迎賓路社區、楊柳巷社區、龍錦社區、錦城社區、西北路社區、光明路社區10個“愛心社區”成了愛心匯聚地,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多,一位又一位市民來到社區設置的愛心接收點,將一件件衣物捐獻出來,每一處捐獻地點的衣物都堆成了小山。目前捐獻衣物的具體件數正在統計之中。
  市民捐獻出來的衣物,志願者會再次對其進行分類整理併進行專業清洗,然後送到甘洛縣20多所小學孩子們手中,本報也將持續關註,看這些從成都匯聚的愛心如何送到甘洛縣的孩子們手中,又會給他們帶來怎樣的幫助。
  捐獻熱情超過想象
  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10個社區的接收點一直有市民前來捐獻,每一個接收點的衣物都堆成了小山
  昨天,家住白果林社區的劉大媽沒有像往常一樣出門游玩,她提著兩大袋收拾好的衣物,來到了離家不遠的愛心接收點,“從報紙上看到了報道,社區也專門張貼了通知。”當劉大姐來到接收點,這裡捐獻的衣物已堆了一大堆,經過志願者登記,劉大媽就這樣獻出了自己的愛心。
  昨天,類似的場景在我市其他“愛心社區”不斷重覆上演。在迎賓路社區,除了本社區的居民,來自金泉街道辦事處轄區其他社區的居民也帶著衣物來了;在育苗路社區,還不到8點鐘,就有居民拿著衣物前來捐獻;在楊柳巷社區,有的居民因為捐獻的衣物多,跑了兩三趟……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10個社區的接收點一直有市民前來捐獻,記者在現場看到,每一個接收點的衣物都堆成了小山。參與活動的志願者說,“沒想到大家的熱情如此之高,超過了我們的想象。”
  市民盛贊活動很好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許並不需要我們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把身邊的小事、善事做好了也就是在踐行
  昨天,天氣晴朗,室外溫度很高,但這絲毫沒能阻擋市民捐獻衣物的熱情。記者在多個社區的現場看到,有的居民提著一大口袋衣物,累得滿頭是汗;有的開著車過來,裝了滿滿一後備箱的衣物;有的小朋友只有幾歲,但一下子捐出了20件衣物……
  “這樣的活動很好,既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也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友善,體現了社會的和諧。”家住西北路社區的居民廖先生說,現在全社會都在提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踐行者,而這樣的公益活動“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家住皇經樓社區的陳先生說,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許並不需要我們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把身邊的小事、善事做好了,就是在踐行,捐獻閑置衣物本不是什麼大事,但它體現出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雖遠隔千里,卻也要幫一把的愛心。
  本報記者 何良 攝影 劉陽
  現場特寫
  7歲小朋友
  捐出20件衣物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尹國豪,我要捐20件衣物。”昨天,在白果林社區的愛心接收點前,一個叫尹國豪的“小不點”引起了記者的註意。面對記者的採訪,“小不點”有點緊張,他告訴記者,自己今年7歲了,是東城根街小學一年級的學生。
  “你是怎麼知道這次活動的?”“放學回家的時候我看到小區門口貼了徵集令,上面說其他地方的小朋友需要衣服,我就來了。”尹國豪捐出了20件衣物,其中有不少都是他平時穿的。
  “捨得嗎?”“捨得,我要當個有愛心的人。”
  志願者唐大爺
  既捐衣物又幫忙
  還記得第一個到本報接收點捐獻衣物的志願者唐光明大爺嗎?
  昨天,在惜字宮社區的愛心接收點前,記者再次見到了唐大爺。上次他和老伴提著兩大袋衣服捐到了本報的愛心接收點,昨天,他又拿著兩大袋衣服捐到了社區的接收點。
  “我們又回去找了下,找出不少可以穿的,專門就捐過來了。”唐大爺說,自己本來就是社區的志願者,平時也樂於幫大家做點事,這次聽說惜字宮社區加入到了“愛心社區”的行列中來,他自然要來出把力。
  捐出衣物後,唐大爺並沒有離去,他又忙著接待前來捐獻衣物的其他居民,忙得不亦樂乎。
  10個“愛心社區”名單
  茶店子街道辦事處育苗路社區
  西安路街道辦事處白果林社區
  二仙橋街道辦事處西北路社區
  書院街街道辦事處惜字宮社區
  簇橋街道辦事處龍錦社區
  簇橋街道辦事處錦城社區
  荷花池街道辦事處楊柳巷社區
  水井坊街道辦事處光明路社區
  金泉街道辦事處迎賓路社區
  成龍街道辦事處皇經樓社區   (原標題:10個“愛心社區”捐獻的衣物堆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