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年前,當“早期教育”在海外大行其道時,在國內,即使是北京、上海這樣的超級大城市,知道人也不多。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早期教育也為大多年輕家長所認同。早期教育也成為了教育行業中最具發展潛力和前景的一個分支。近年來,各類兒童早期教育機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涌現,各種早教理念爭奇鬥艷,早期教育這個年輕的行業呈現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局面。
  競爭加劇
  早教行業處於競爭發展期
  從中國開設第一家早期教育中心至2010年,是中國早期教育的自由發展期,從2011年到2020年為競爭發展期。從2021年起,就會進入到成熟發展階段。目前,中國的兒童早期教育行業正處於競爭發展期。
  在自由發展期,早期教育市場規模大,品牌眾多。據不完全統計,在2010年前,中國的早期教育中心最多的時候甚至超過10000家,而真正的國際和國內品牌早教機構,加起來也不超過2000家。全國各地大量存在著只有一家中心的早期教育機構。但由於市場需求沒有完全被激活,大多家長對如何選擇早教機構沒有成熟的想法,導致品牌競爭不激烈,大部分早教機構都能存活。
  進入競爭發展期後,家長們更趨向理性。隨著市場空白的減少,早教機構的競爭日趨激烈,在市場競爭優勝劣汰機製作用下,那些實力不足、教學質量差、規模較小的早教機構逐漸被淘汰。而擁有完善課程體系,能幫助小朋友提升整體素質,真正有價值的早教機構正不斷取得新的勝利,贏得更多家長青睞。同時,品牌化、規模化成為早教行業大勢所趨。隨著一批如美吉姆的國際領先早教品牌的進駐,以及在行業自由發展期逐漸建立起品牌競爭力的國內早教品牌的迅速擴張,早教機構由原來的“作坊式”經營升級為“品牌連鎖”經營模式,品牌效應逐步顯現,整個行業也逐漸步入規範有序的競爭發展期。
  五年發展
  成就中國早教帝國
  美吉姆於1983年成立於美國,300餘家兒童教育中心遍佈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兒童享受美吉姆帶來的適齡的、非競爭性的課程。2009年情人節,美吉姆為中國的家長們送來了一份大禮——美吉姆在中國的第一個中心正式成立,為中國家長帶來了國外先進的兒童早期教育理念、專業的教師團隊和系統科學的課程體系的同時,也為中國家長帶來了全新的早期教育理念。經過5年的快速發展,截至2014年3月,美吉姆(中國)中心數量達到130家,會員超過15萬人,在中國市場實現了除西藏、青海、甘肅之外的全面覆蓋,成為了中國早教市場上最具知名度的國際品牌之一,徹底改變了中國早教市場的格局,甚至可以說,美吉姆重新定義了中國兒童早期教育市場格局。
  五年磨一劍。從入駐中國那一天起,美吉姆就致力於成為中國兒童全素質教育的領導者,為0至8歲的兒童提供一站式早期課程與服務。美吉姆(中國)CEO劉俊君先生表示,美吉姆的成功秘訣在於精細化管理。“我們希望提供給會員最好的體驗,這其中涵蓋了與會員家長從電話溝通、中心體驗、排課,到提供高品質的教學質量和滿意的會員服務的全過程。而高品質的體驗取決於優質高效的運營管理。”
  過去5年,美吉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標準化服務流程及體系。同時,科學的教育理念和課程體系,先進的教學設備、訓練有素的教師、屢屢榮獲的品牌獎項,都樹立起了美吉姆在中國早期教育領域越來越高的聲譽,成就中國早教帝國。
  標準服務
  關註會員“生命周期”
  2009年初,美吉姆來到中國。作為全球兒童早期教育的領導者,美吉姆國際兒童教育中心致力於全面提升兒童整體素質。同時,高素質的老師團隊也保證了高質量課程。美吉姆招聘老師的首要標準是必須愛孩子,其次需要老師英語水平高,能夠理解和詮釋英文的課程教案。最值得一提的是,美吉姆為了更好為會員服務,提升會員體驗品質,擁有完整的、貫穿會員整個“生命周期”的標準化服務流程。
  據介紹,“生命周期”的標準化服務流程涵蓋了優質的課程咨詢服務、流暢的會員接待服務、清新整潔的環境、優質的會員關懷服務,力爭讓每位到達美吉姆中心的人都能在第一時間享受到美吉姆高品質的服務,讓每位會員都能持續體驗到標準統一、品質如一的優質服務,有效地輔助每位會員持續完整地接受課程教育,並從課程中受益。並切實地從會員的需求出發,不斷地完善服務理念、提高服務質量、規範服務操作,力求服務的高效、人性化。此外,美吉姆的環境建設和採用的教具都極為專業。美吉姆是世界上唯一動用鋼結構進行裝修的早教中心,美吉姆中國所有中心都嚴格按照美國總部的標準裝修,選用符合國家一級環保標準的產品,要求安全無毒環保,為課程提供高品質的硬件支持。
  展望未來
  引領中國早教發展
  未來中國早教市場競爭將更為激烈,早教行業或將面臨新一輪洗牌,一些早教機構將逐漸出局。這場比拼,美吉姆早有應對。進入2014年,美吉姆動作不斷。4月,美吉姆成長金字塔計劃已正式登陸中國。該計劃是美吉姆歡動課30餘年來最重要的課程增設項目,它是一項互動的技能及發育追蹤識別體系。通過該計劃小朋友將能追蹤到自己的成長進度,包括掌握的技能和體能水平,每天進步一點點,成為“小小冠軍”。教師可根據小朋友的學習進度因材施教,家長也能非常清楚地瞭解孩子在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習目標和內容,併在家庭教育中給予及時的鼓勵和指導。隨後美吉姆藝術課也將在課程內容上進行升級,有非常值得期待的課程內容呈現給每個會員。
  在採訪的最後,記者有種強烈感覺:如果說過去5年,美吉姆扮演的角色更多的是挑戰者、追趕者;而未來5年,美吉姆將扮演行業的先行者和領導者,引領和領導中國兒童早教行業的發展,無論是課程、服務,還是運營等方面都將成為行業的標兵。美吉姆(中國)CEO劉俊君先生最後對記者說:“美吉姆希望帶給中國孩子們的不僅是歡樂,強健的體質,國際化的多元思維,還有自尊、自信、自強!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未來能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像美吉姆所推崇的那樣,少些束縛,多些自由;少些功利,多些理想,少些從眾,多些獨立,成長為中國的新一代世界公民。”晨報記者 初小青 王斌
  來源:北京晨報【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美吉姆(中國)打造兒童全素質早教 鼓勵孩子“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