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朝《6•15共同宣言》韓方實踐委員會於當地時間9日呼籲韓國統一部批准其與朝方進行工作接觸,以共同籌備紀念活動。
  韓方實踐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表示,韓國統一部不批准工作接觸,是抑制韓朝對話、否定民間接觸和交流的迂腐做法。目前,日本政府已為了與朝鮮恢復邦交不斷做出努力,而韓朝依舊處於“敵對狀態”,這令人“難以啟齒”。韓國總統樸槿惠在競選時曾表示將尊重現有的韓朝共同宣言,如果真正尊重《6•15共同宣言》,樸槿惠就應該支持和保障韓朝各階層進行交流。
  報道稱,若共同活動無法舉辦,《6•15共同宣言》韓方實踐委員會計劃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2時在首爾獨立公園舉行“《6•15共同宣言》簽署14周年紀念大會”。朝方實踐委員會上月底提議,與韓方委員會、海外委員會舉行包括悼念“世越”號(前譯“歲月”號)遇難者活動的“6•15民族聯合活動”,但韓國統一部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不能批准韓朝的工作接觸”。
  2000年6月,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前往朝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舉行會晤並簽署《6•15共同宣言》,這一宣言開闢了朝韓和解合作的新時代,雙方關係曾出現明顯緩和。韓朝雙方自2001年起每年在金剛山舉行紀念活動,但由於2008年韓國居民在金剛山遭槍擊身亡,紀念活動於2009年中斷。  (原標題:6•15共同宣言韓方委員會呼籲舉行韓朝紀念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