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6時許,兩歲的女孩童童(化名)被人挾持,而挾持者不是別人,正是她的親生父親。起因是童童媽無照擺攤被城管查處,童童爸為索回被扣物品而將童童挾持。所幸3小時後警察趁機將童童救下,目前童童爸正在接受調查。
  現場 男子抱女孩坐路中
  昨晚7時30分,記者在海澱城管萬壽路執法隊門前看到,對面一家商戶的臺階上,一名光著膀子的男子彎腰坐著。如果不是圍觀群眾的指點,記者根本不會註意到他懷裡還有一個兩歲多的女孩。
  男子始終緊抱著孩子不撒手,而他懷裡的孩子閉著眼睛,好像是睡著了。男子身邊圍著3名警察,一直在勸說他把孩子放下,“有事兒好好說”。而他無動於衷,只是偶爾抬頭看一眼十米開外一名拿著槍的警察。
  昨晚9時30分許,男子突然抱著孩子朝復興路方向走去,並坐到了主路上。當時路上行駛的車很多,這個舉動讓在場的人都替他們捏了把汗。有市民上前勸說,男子與之發生口角,爭執中他還咬了一個小伙子的胳膊。
  事發 掐女兒脖子讓城管還被扣物品
  現場的城管隊員向警察介紹情況時,記者聽到光膀子男子懷裡抱著的孩子竟是他的親生女兒。
  原來,該男子一家三口是外地來京人員,在五棵松附近無照擺攤販賣小商品。連續幾天,萬壽路地區進行多次大規模綜合執法,清理無照商販。
  昨天,童童媽的攤位被城管執法人員查扣,城管通知童童媽到執法隊接受處理。昨晚6時許,童童的父母帶著她一起來到執法隊。一名城管隊員向警方講述時稱,童童爸進門後就大喊“人呢”,隨後要求執法隊馬上將查扣的東西還回來,否則就“掐死孩子”。
  說話間,童童爸已伸手掐到了女兒的脖子上。看到童童爸的這個舉動非常危險,在場的兩名城管隊員和一名群眾上前合力想救下孩子,但沒有成功。童童爸從執法隊大廳跑到街上,追打一名男城管隊員。
  “他左手抱孩子,右手攥拳使勁兒打那城管。”附近商戶回憶稱,童童爸又攔住過路的車輛,躺在引擎蓋上。整個過程中,童童爸始終抱著孩子不鬆手。
  處置 警察成功解救
  “我就要上馬路,怎麼了!”在警察多次提醒下,童童爸還是大聲叫喊,朝著復興路的中央一點點挪動。由於已經影響車輛的正常通行,現場民警合力將童童爸抬回到人行道上。藉此機會,民警救下了孩子。
  此時,被嚇蒙的童童在警察懷裡沒有哭喊一聲。好心的路人從附近的蛋糕店買了點心遞給她,童童一直將點心拿在手裡,緊張地註視著身邊的每個人。隨後,父女倆被帶到了派出所,目前此事仍在調查。
  文/記者魏妮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