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經濟上引發的糾紛,造成了兩代人的冤仇,父親被李某某毆打後,他怒不可遏,持刀將李某某捅傷致死,案發後,踏上18年的逃亡路。
  2014年9月1日,堯都區公安局刑警大隊教導員閆龍、追逃中隊長段樹旺帶隊趕赴山東濟南高新區,對1996年“6·7”命案嫌犯申某峰實施抓捕。經調查,一個叫申某陽的山西籍男子進入了民警的調查範圍,他與前期偵查申某峰在逃線索高度吻合。
  9月3日,堯都區公安局刑警大隊的抓捕民警冒雨在山東濟南市高新區一處菜市場附近實施布控,目不轉睛地註視著市場里活動的人群,耐心地等候涉嫌命案逃犯的出現。申某陽會是涉嫌命案的申某峰嗎?9月3日6時許,申某峰運載貨物進入了布控民警的視線,抓捕民警圍捕上去,叫了一聲:“申某峰”。申某峰不由自主作了回應,民警果斷將其控制。至此,1996年“6·7”傷害致死案告破。9月5日,申某峰被押解回臨汾。
   怒火暴發釀悲劇
  1996年6月7日晚上7時許,父親被李某某毆打這件事一直憋在申某峰的心裡,在一次酒後,幾個朋友無意間的慫恿,使他下定決心要教訓一下李某興,出這口惡氣,於是拿了一把刀,來到臨汾市堯都區金殿鎮席坊村一個耐火磚廠內,連捅李某某數刀,李某某被送醫後,因急性失血性休剋死亡。得知李某某死亡的消息,申某峰慌忙逃竄。
  十多年的歲月里,堯都區公安局刑警大隊經過多次偵查摸排,案件都沒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嫌疑人申某峰失去了蹤跡,他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今年7月以來,刑警一中隊辦案民警對歷年命案積案進行梳理,調整工作思路,制定追逃措施,把1996年申某峰故意殺人案確定為目標命案。
  領受任務後,專案隊民警孟黎峰帶隊多次深入堯都區金殿鎮河北村和與案件相關地進行走訪調查,對犯罪嫌疑人申某峰的親屬及其他關係人進行了梳理核查,並趕赴多地對申某峰可能藏匿處所進行布控,搜集在逃嫌犯的線索。民警通過網上信息研判分析,結合調查掌握的案情信息,鎖定犯罪嫌疑人申某峰的藏匿地點為山東濟南市高新區。
  隱姓埋名十八載
  2014年9月1日,專案民警趕赴山東省濟南市,立即展開高密度的偵查,摸排在逃嫌犯具體藏匿地點,決定在時機成熟時對嫌疑人實施抓捕。經過梳理排查,山西籍男子申某陽及其家人進入了偵查範圍,他與民警兩個月來偵查到的情況全部吻合。
  申某陽就是通過隱姓埋名藏匿於此的命案逃犯申某峰!根據掌握到申某陽和妻子在高新區牛旺莊一個菜市場內賣糧油的信息,抓捕組民警聯合山東高新警方在菜市場附近進行布控,於9月3日早6時許,成功將犯罪嫌疑人申某峰抓獲歸案。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申某峰如實交代了18年前故意殺人的犯罪事實。九十年代末,申某峰的父親和李某某的父親合伙開了一個耐火磚廠,後來在利益分配上起了爭執,李某某又因為瑣事毆打了申某峰的父親。
  在一次酒後,申某峰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怒火,拿了一把刀來到耐火磚廠,連捅李某某數刀,致使其傷重不治身亡。
  申某峰帶著家人隱姓埋名到處逃竄,後在濟南市高新區一個偏僻的農村停留下來,以做小買賣維持生計,然而,他絞盡腦汁在外逃亡多年,最終難逃法律的製裁。當堯都區公安局專案民警將其抓獲時,他嘆道:“這一天還是終於來了……”  (原標題:堯都警方成功破獲一起陳年命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