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丹輝 通訊員任堃報道)入夏以來,新疆伊寧市發生多起入室盜竊案,伊寧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
  8月8日17時許,一男子在伊寧市北京路某小區轉悠,見一偏僻單元樓附近無人,二樓窗戶未安裝防護欄,便進入樓內停在二樓門口敲了敲門,裡面沒有人回應。男子確定屋內無人後又從樓內出來,順著天然氣管道攀爬到二樓,翻窗入室偷盜財物。到了19時許,屋主回家後才發現家裡的2600元現金被盜。
  8月31日21時,家住北京路的代某報案,稱家中財物被盜。當日12時許,代某將門鎖好後離開,到了20時40分許回到家中,發現放在衣櫃內的2000餘元現金以及一些金項鏈、金耳環等首飾被盜,共計損失1.2萬元。當日,警方又連續接到該小區兩起盜竊案。
  專案組民警根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點,對案件進行梳理,發現幾起案件的作案時間、作案手法相似,懷疑是同一人所為。專案組經過研判後,對幾起案件進行了併案偵查,併在案件高發的小區部署了警力。
  9月17日下午,一男子正在福州路某小區二樓住戶家中實施盜竊,不想屋主李大媽遛彎回家,拿出鑰匙開門,在屋內盜竊的小偷聽到聲音,立即從裡面將門反鎖,慌亂地跳窗逃跑。李大媽怎麼也開不了門,以為是門鎖壞了,就下樓找保安幫忙,正好看到一男子從樓後竄出,慌慌張張跑了。
  專案組民警根據目擊者的描述,確定男子身高1.8米左右,上身穿藍白兩色短袖襯衫,下身穿一條米黃色的休閑褲。民警經過縝密偵查,並借助技術手段確定了犯罪嫌疑人,後在伊寧縣將犯罪嫌疑人田某抓獲。
  經審訊,田某交代自5月至今,他在伊寧市多個小區實施盜竊26起,竊得大量現金與金銀首飾,涉案價值達16.95萬餘元。
  目前,田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調查中。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男子翻窗入室盜竊財物案值近1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