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曉鵬)9月29日,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太原隆重召開。經過上午和下午分別召開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全體代表選舉,省委書記王儒林當選為山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
  太原市工人文化宮內燈光璀璨,會場佈置得簡樸而莊重。主席臺上方大會會標醒目高懸,在金黃色帷幕兩側鮮艷紅旗的映襯下,懸掛中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熠熠生輝。上午9時,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開幕。
  上午召開的第一次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534人,出席507人,符合法定人數。代表們聽取了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盛茂林所作的關於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名單草案的說明。下午召開的第二次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534人,出席509人,符合法定人數。會議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和總監票人、監票人、總計票人名單。隨後,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大會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選舉,會場設有秘密寫票處。出席會議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全省人民投下自己神聖一票。
  下午3時40分,計票結束,大會主持人宣佈:王儒林當選為山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代表們向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儒林表示熱烈祝賀。
  王儒林走到主席台前,向代表和主席團成員鞠躬致意後,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和諧的大會、民主的大會、團結的大會。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這是全體代表對我的信任,也是全省3600萬人民對我的信任。作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宗旨、勤政為民,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公道正派、廉潔自律,依法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我將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與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一道,緊緊依靠廣大代表,盡職盡責、盡心儘力,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為開創山西弊絕風清、富民強省的新局面而努力工作,決不辜負全省人民的期望,決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
  王儒林說,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全省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權力。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定、決策在各項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要充分反映人民意願,認真聽取意見,積極擴大人民民主,充分反映群眾呼聲,認真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人民的力量。要加快推進依法治省,切實增強法治觀念,自覺在法治軌道上開展各項工作,堅持做到按制度辦事、按規矩辦事、按程序辦事。
  王儒林指出,省人大代表肩負著法律賦予的神聖使命和重要職責,肩負著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真正代表人民,勇於擔當,盡職盡責。要認真開展監督,認真提出對各方面工作的建議、批評和意見,對公共權力運行、公共資源配置、公共產品生產等容易滋生腐敗的重點領域進行監督。要提升履職能力,力爭每一個建議、每一個議案、每一個決策都符合省情和人民群眾的意願,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要發揮示範帶頭作用,模範遵守憲法和法律,善於用法治思維履行職責、服務群眾,做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建設者、維護者,為全省人民樹標桿、做榜樣。
  王儒林最後強調,當前,山西正處在重要的歷史關頭,既面臨嚴峻挑戰,也面臨新的機遇。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依法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權,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絕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而努力奮鬥。
  王儒林同志簡歷
  王儒林,男,漢族,河南濮陽人,1953年4月生於吉林撫松,1969年4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現任十八屆中央委員,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1969.04—1970.06吉林省撫松縣露水河鎮清水河大隊知青
  1970.06—1974.04吉林省露水河林業局線路隊工人、團支部書記
  1974.04—1975.03吉林省露水河林業局團委副書記
  1975.03—1975.05吉林省直機關第一期青乾班學習
  1975.05—1984.03吉林省農林辦公室、省委農工部、省委農研室幹事
  1984.03—1985.07吉林省前郭縣八郎鄉黨委副書記、書記
  (1980.09—1985.07吉林農業大學農業經濟專業在職大學學習)
  1985.07—1986.11吉林省前郭縣副縣長
  1986.11—1987.08共青團吉林省委副書記、黨組副書記
  1987.08—1991.04共青團吉林省委書記、黨組書記
  1991.04—1992.10吉林省四平市委副書記
  1992.10—1993.01吉林省通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1993.01—1994.10吉林省通化市委副書記、市長
  (1990.08—1993.04吉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國民經濟計劃與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經濟學碩士學位)
  1994.10—1995.04吉林省通化市委書記
  1995.04—1997.12吉林省通化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其間:1996.09—1997.07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
  1997.12—1998.04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
  1998.04—2000.12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
  2000.12—2001.12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2001.12—2004.12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長
  2004.12—2007.03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
  2007.03—2007.05吉林省委常委
  2007.05—2009.12吉林省委副書記
  2009.12—2010.01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10.01—2012.12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2.12—2013.01吉林省委書記
  2013.01—2014.08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4.08—2014.09山西省委書記
  2014.09—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八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太原召開 王儒林當選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