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 裴斌 實習生 張琪)周黑鴨,一個吃貨們耳熟能詳的名字。10月24日下午,參加“品荊楚味——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湖北行”活動的30家全國主流網絡媒體來到周黑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感受周黑鴨獨特品牌文化和鮮為人知的成長故事。
  “感謝公司給我平臺,發揮自己特長,讓我不斷成長……”進入周黑鴨公司總部,走廊上的“許願牆”和“懺悔牆”立刻引起媒體代表們的註意。周黑鴨工作人員介紹,員工們可以在此許下自己的願望,吐露自己的心聲,甚至可以在“懺悔牆”上對反思工作生活上犯下的錯誤。而在裡面辦公區的內牆,則掛著許多畫,它們並非知名畫家所作,而是“周黑鴨”的員工們自己的作品,傳遞“會娛樂、會快樂”的經營理念。
  湖南紅網記者胡芙說,湖南也有很多類似的產品品牌,以前只是覺得這個鴨子味道不錯,比起同類產品口味更獨特。這次來到周黑鴨參觀之後,印象最深刻就是‘周黑鴨’的企業文化,別具一格,很有自己的特色。
  
  然而,市場充斥的各類山寨店一直伴隨著周黑鴨的成長。周黑鴨合伙人、副總經理郝立曉介紹,2009年市場上假周黑鴨門店越來越多,對外公佈武漢市有很多假店後,結果2009年一年,周黑鴨的營業額大幅下跌,後來通過會員管理消費系統穩定了客源,當時有句口號就是“不能刷卡就是假店”,之後我們開始思考如何讓顧客在食品上區分真假,既讓產品被包裝起來,又讓口味不喪失,到2014年5月1日我們宣佈取消散裝,只賣真空裝和鎖鮮裝兩種,所以現在只要還在賣散裝周黑鴨的就一定是假店。
  作為國內知名的食品品牌,周黑鴨何時進軍國際市場,一直是社會關註的焦點。郝立曉介紹,預計周黑鴨會在兩年內進軍香港市場,澳門及臺灣隨後,其他一些海外地方,也已經做了知識產權保護。
  除了做好一隻鴨,周黑鴨還有意進軍娛樂產業,但還是與主業相關。郝立曉透露,周黑鴨有個夢想就是做類似迪士尼的周黑鴨主題樂園,這個主題樂園會把生產過程研發過程融入到娛樂裡面去,項目預計將建設在湖北。目前這個正在醞釀階段,預計未來5年左右會有一個很好的展示,未來的周黑鴨不單是好吃了,還有好玩,這個過程必然是從優秀到卓越的跨越。
  據瞭解,周黑鴨一直堅守“統一採購、統一生產、統一配送、統一銷售、統一形象”的“六統一”連鎖經營管理模式和“質量第一、服務至上、保持特色、持續發展”的管理模式。截止2014年,全國已擁有直營門店470餘家,同時在武漢、北京、上海等全國重點城市和地區成立分公司,併在武漢、深圳、上海建有大型現代化生產基地。  (原標題:全國網媒代表駐足周黑鴨 見證一隻鴨從優秀走向卓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