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第十三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在北京舉行
  第十三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界、國際知名企業、投融資機構、媒體等領域代表出席論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禕):第十三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多元文化:適應,兼容,發展”,旨在通過深入探討如何更好地尊重和適應所在國文化風俗、宗教信仰,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可持續發展謀劃藍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陳竺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隨著經濟全球化、區域一體化的日益深入,世界各國在人文領域相互融匯,在經濟領域相互依存。當前,中國企業“走出去”和海外發展仍有巨大潛力可挖,機遇與挑戰並存。在面對文化差異時,中國企業應以充分尊重、求同存異、學習借鑒和優勢互補為原則,從而達到彼此適應,相互兼容,共同發展。陳竺強調,應積極發揮具有海外留學和工作經驗人員的作用,以促進溝通理解,剋服文化差異障礙。
  1
  圓桌論壇“中國企業海外:文化適應與兼容”
  圓桌論壇“‘一帶一路’中的跨國企業文化”
  論壇同時開設兩個圓桌分論壇,主題分別為“中國企業海外:文化適應與兼容”和“‘一帶一路’中的跨國企業文化”。與會中外嘉賓暢談並分享了中國代表性企業將文化差異成功轉化為企業經營發展正能量的案例與經驗,展望中國企業在“一路一帶”建設中的示範作用,對繼續拓寬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前景積極建言獻策。
  設立於2004年的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旨在為政界、學界和商界搭建國際化交流平臺,為推動中國企業的國際化進程、提高國際競爭力貢獻智慧與力量。本屆論壇由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發起,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哈薩克斯坦等國家和地區的政界、國際知名併購企業、投融資機構、媒體等領域的700多位代表出席了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