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君山腳,富春江邊,一棟白牆黑瓦的徽派農房,靜謐的清早和晚歸的炊煙,是不是很讓你心動?趕快去桐廬看一看,那裡有1700多棟農村閑置房,說不定你就能成為其中某一棟房子的主人。
  昨天上午,桐廬縣委、縣政府在杭州運河廣場舉行了2014桐廬優質農產品暨農業招商引資、鄉村民宿杭州推介會。除了宣傳桐廬當地的茶葉、蜂蜜等農產品以及十幾處經典“民宿”外,還強力推出空心村二次創業農村閑置房項目。
  “說簡單點,就是村集體將農村閑置房屋統一流轉,並出租給城裡人。”桐廬縣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樣,城裡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裝修,成為自己在山塢里的固定居所。“當然,改造後的農舍,可以用來自住也可以選擇作為民宿經營”。
  合村鄉是空心村二次創業農村閑置房項目的試點,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合村鄉共有130多棟閑置房源,其中金星自然村的10棟房子已經整體打包規劃。該負責人說,今年開始,對承租人的要求更高,設置了更多門檻,目的是為了有針對性地選擇承租人,使這些承租人能對農村的二次創業帶來幫助。”
  桐廬縣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縣有可開發利用閑置房1743處,其中可整體出租的有1371處,部分出租意向戶154處,集體所有閑置房218處。這些房源的詳細信息已經通過杭州市透明售房網對外發佈,有意來桐廬“尋房”的人可以根據當地相關部門制定的“新桐廬人”條件、標準進行考察、洽談。
  唐志立 鮑亞飛
  (原標題:1371處山居農舍來杭州尋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knpbc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